close

非賽季75kg 賽季65kg





(李榮堅、李榮強兄弟倆合影——編者註)



研三下學期(2018年3月4號),我正式開始備戰5月2號到4號在南京舉行的五百動全國大學生健身健美邀請賽。由於研三下學期課業較少,因此我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備賽中。這次備賽,我充分吸取瞭之前的經驗教訓。首先對訓練計劃做瞭調整。首先我將力量訓練調整到一天2次,並且降低瞭有氧訓練的時間和強度。其次,備賽期一天熱量損耗下來,最疲勞的往往是晚上。因此我將強度較大的那次力量訓練放在中午,第二次低強度訓練放在傍晚。飲食上,一天六餐,每天做好備餐,練完就吃,吃完就休息。並且這次備賽我從頭開始就采取低鹽飲食策略,長時間不比賽身體鈉含量較高,這樣的策略可以減少後期斷鹽灌水周期,減輕身體負擔。具體計劃:早起空腹有氧à第一餐à第一遍力量訓練à第二餐àà第三餐à第二遍力量訓練à第四餐à第五餐à第六餐。事實證明這樣子的訓練飲食計劃非常適合我個人,這次的備賽狀態非常好。雖然最後半個月的確非常難熬,但是由於做瞭充分的心理準備,最終堅持瞭下來。

第一次比賽結束後,我進入瞭漫長的非賽季,開始瞭一天兩練的增肌。當然一天兩練對於身體壓力非常大,因此務必要保證營養以及睡眠,並且每練時間我建議不超過70分鐘,兩練之間有足夠休息補充糖原的時間。經過瞭長達大半年的增肌,我的體重穩步上升到瞭71kg,體脂12%。肌肉含量有瞭很大的增長,並且體脂控制的較好,這也減輕瞭我之後備賽階段的減脂壓力,縮短備賽周期。



四年瘦猴變猛獸,他是天津大學最強碩士生!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化糞池鑽孔價格|彰化化糞池鑽孔價格





這是發現好身材的第219篇來稿







快手賬號:健美李榮強

彩蛋:此次比賽,我的雙胞胎哥哥也參加瞭,他曾經投稿過發現好身材189期。這次比賽,他獲得瞭在校組男子健美60kg級別冠軍。有意思的是,全場爭奪的時候,他本來站在最靠邊上,裁判長發現我們是雙胞胎後,把他調到瞭我的邊上。





健身5年

身高162cm





開始健身的前兩年,由於自己訓練技術和飲食上的不到位,基本屬於瞎練瞎吃,再加上高強度的球隊訓練和比賽任務,所以進步緩慢,體重也常常處於瓶頸無法突破。直到大四下學期隨隊參加省大運會足球比賽,在半決賽中被對方球員踢斷瞭腿。經過瞭長達大半年的康復,腳踝處留下瞭一些後遺癥,也基本告別瞭足球。俗話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,這也是我全面轉型健美運動的一個關鍵轉折點。





研一上學期,骨折初愈,重新回到瞭健身房開始恢復訓練。由於之前在床上休養瞭3,4個月,肌肉損失嚴重,還囤積瞭不少脂肪,胃口也不好,這段時間的訓練很不是滋味,訓練沒有激情,基本屬於完成任務式的打卡訓練。研一下學期,身邊有同學參加瞭2016年的CUBFA全國大學生健美比賽,獲得瞭級別第四,這對我的激勵非常大。我暗下決心,不能在這麼搞下去瞭,明年我也要參加比賽。之後,我重新上路,由於全身心的投入到訓練中,加上訓練水平的逐漸提高以及飲食的逐漸完善,取得瞭較大的進步,體重也穩步上升到瞭70kg,體脂15%。並且在研二下學期開始的時候,開啟瞭我的第一次備賽(也是第一次減脂)。

傢鄉杭州

原標題:曾被踢斷腿的他獲全國大學生健美全場冠!







李榮強

第一次備賽訓練計劃:早起空腹有氧70分鐘,下午休息,晚上力量訓練90分鐘+有氧70分鐘。第一次參加比賽雖然成績不理想,但是整個備賽階段下來讓我收獲滿滿,對自己身體的瞭解有瞭很大突破,自己該吃多少碳水,該吃多少蛋白質變得非常容易掌控,對身體發出的一些小信號極為敏感。



曾被踢斷腿的他獲全國大學生健美全場冠!







終於熬完瞭斷鹽灌水斷碳,結果還是發生瞭一個小意外。5月2號出發前早上5點起來稱瞭一下重65.1kg,沒法過秤,我趕緊爬上寢室裡的單車,踩瞭一個小時,終於把體重壓到瞭64.9kg。最後加上在火車上的排尿,以64.4的體重順利過秤。由於級別比賽和全場比賽全部被安排在5月4號,所以2號和3號的全部任務就是吃喝睡。這次充碳也吸取瞭上次比賽的經驗,采用瞭糯米飯加巧克力醬的充碳方法。隨著充碳的持續進行,肌肉逐漸飽滿,皮下水分進一步下降,體重基本維持不變。



目前是浙江師范大學研三學生

第一次備賽,由於心理準備非常不充足,加上賽前一個月吃壞肚子急性腸炎發燒3天。導致最後一個月心態完全崩潰,脾氣暴躁,力量訓練打醬油,有氧訓練看心情,造型訓練不存在。基本上5天一次放縱餐,一次吃一天,損失瞭不少肌肉。皮脂降得不夠低,隻能靠脫水來出狀態,因此最後斷瞭10天鹽,每天10到15升蒸餾水。賽前2天不停蒸桑拿,整個人處於嚴重脫水狀態,充碳也充不進去,最後上臺又癟又小,造型做的又其醜無比。雖然幹度不輸任何人,但是飽滿程度太差。加上我參加的是畢業組,畢業組為無差別組不分級別,因此最後成績不理想,僅僅獲得第八名。





4號的兩輪級別比賽,均被第一個叫出,最後順利拿下級別冠軍。在傍晚的全場冠軍爭奪中,以小勝大,戰勝瞭多名大級別選手,一舉奪得男子健美全場冠軍。宣佈冠軍的那一刻,回想起這兩個月以來的日子,特別是最後半個月,想死的心都有瞭,覺得一切付出,吃得苦都值瞭,實在沒忍住哭瞭。

92年生









曾任浙江師范大學男足校隊隊長















給健身健美新手的意見:首先你需要明白,這項運動不光光是在健身房那2個小時,而是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南投找化糞池位置|南投探勘化糞池位置你日常中的飲食,休息,訓練,每一個細節都決定著你能達到的高度。高手和新手之間的差距往往體現在健身房之外他們幹瞭什麼。所以說,努力做好飲食,保證足夠的高質量睡眠時間,開始瞭訓練就扔掉手機。當你這一切都做到最好的時候,你需要的,僅僅是多點耐心,然後迎接蛻變的那一刻。肌肉不是一天長成的,千萬不要放棄。





致謝:感謝備賽期間郭永全的悉心指導,金華貝司特健身房全體成員的幫助(大傢有機會可以來金華找我約練面基),兄弟李榮堅的鼓勵,女朋友的陪伴和安慰。最後發一波狗糧2333333





投稿作者

如果你也是健身/健美高手

給我們投稿

我從小學開始就結緣足球,一直到大學陸陸續續踢瞭十幾年。獲得過省大運會冠軍,省大學生足球等級聯賽冠軍等榮譽。而健身健美運動則是在大二結束的那個夏天(2013年7月)走進瞭我的日常,從此變得一發而不可收拾。有時候經常會翹瞭球隊訓練去健身房擼鐵,也經常引起教練的不滿。最初想開始健身的原因有兩個,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為瞭形體上的漂亮,擁有一身健碩的肌肉相信是大部分男生都夢寐以求的,當時也受到瞭正在拍攝《激戰》的彭於晏的影響。第二個原因就是為瞭增強在球場上的身體對抗能力,因為那時候整個人非常瘦,體重隻有50kg出頭,屬於一頂就飛的類型。

責任編輯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探勘化糞池位置|台中探勘化糞池位置

聲明: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,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,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。

閱讀 (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gk080wy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